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集锦 > 通知公告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

  时间:2023-04-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山西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忻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统一部署以及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定于2023年3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为: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整治2022年专项自查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是否依然存在执法人员漠视群众合法权益,轻微违法不免罚,对群众诉求答复不准确、不专业、不细致,违法违规限制车辆通行等问题。 

  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欢迎人民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向我办反映有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情况和问题,做到准确记录、认真核实。   

  举报热线12345政务服务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 

  联系电话:0350-3070786 

  来信邮寄地址:忻州市杏林街2号,邮编314000 

  电子邮箱地址: xzjtzfd@163.com 

  其他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举报,受理单位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反映人举报问题或提供线索的,应当说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和联系方式等,以便及时核实、办理。 

  (三)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受理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来电来信,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四)信电受理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忻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