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集锦 > 公共交通

太原地铁1号线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3-04-1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7日,伴着机械轰鸣声,“晋龙一号”盾构机从太原地铁1号线学府街东口站破壁而出,标志着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建设、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106标所有盾构区间全部贯通,至此,该标段成为全线首个完成盾构区间贯通及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的标段。 

  据了解,106标位于迎泽区,标段全长3.3公里,包括两个车站、三个盾构区间。线路呈南北走向,主要沿东中环路敷设,盾构施工从南内环东街站向学府街东口站方向掘进。标段负责人夏金春介绍,106标位于东山段黄土台塬区,是太原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在湿陷性黄土地质条件下进行地铁车站及盾构区间施工的项目。针对施工中遇到的多次穿越市政管线、近距离下穿道桥、地下水突涌等困难,施工人员精心组织,狠抓安全,重点分析盾构施工相关数据,不断改进和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盾构安全平稳推进。(丁园 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