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集锦 > 公共交通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3-01-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发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厅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暨春运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阳泉慧通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在重庆彭水发生的“1.1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市局决
  定开展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从即日起至2023年2月底结束,具体督查时间由各督查组确定。
  二、督查重点内容
  按照《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忻交发〔2022〕183号)里的要求进行,在道路运输、城市交通和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
  三、分组安排
  市局组成四个督查检查组(见附件1)
  四、有关要求
  1、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发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市级督查检查组的工作。各督查检查组要以“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督促指导,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2、各督查组要通过“四不两直”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明查暗访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严格执法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等方式,深入现场掌握实情,对抽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并将问题隐患清单及时报局安全科。督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和各项工作纪律、廉政纪律。
  3、各督查组要确定一人于每周一上午8:30点前(按附件2要求)将上周工作进展情况报送市局安全科。
  邮箱:xzjtjajk@163.com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