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2023年一般农村公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3-06-0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按照省市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为推进我市农村公路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本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总体要求、序时要求、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明确了我市2023年一般农村公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任务,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具体建设任务为:新改建一般农村公路605.999公里,全年目标投资9.66亿元。推进以往年度未完工的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项目31个435.616公里,建设本年度新安排项目53个261.544公里。 

  第二部分是序时要求具体讲: 

  一是续建项目对于2022年已开工的项目,路基、土石方等对气温要求不高的分部工程要在2月下旬复工复产,其余项目要在3月下旬全面复工复产;未完成施工招标的项目要在3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标,4月上旬全面开工建设;确保续建项目在8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完成交工验收。 

  二是新开工项目新安排项目在2月15日前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3月20日前完成设计批复,确保4月底全面开工,9月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第三部分是推进机制清单管理、报送机制。二分工协作、协调机制。三跟踪督导、通报机制。四问题导向、整改机制。五任务考核、奖惩机制。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二强化要素保障。三加强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