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3-04-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进一步落实忻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精神,强化交通运输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我局制定印发了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计划通知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框架 

  《通知》共七大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目标。 

  第二部分:抽查内容。 

  第三部分:职责划分。 

  第四部分:时间比例。 

  第五部分:检查流程。 

  第六部分:工作要求。 

  二、重点事项 

  1、总体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部署,按照“依法监督、公开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原则,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检查内容:一是汽车维修企业、二是水上运输企业、三是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四是汽车客运站五是城市公交企业、六是普通货物道路运输企业、七是驾驶员培训机构、八是巡游出租车企业。 

  3、职责划分。忻府区(含忻州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相关市场主体由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检查,其余辖区内市场主体由各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检查 

  4、检查时间和抽查比例。从4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别按不少于10%的比例进行。 

  5、制定了检查流程。随机从“两库”名录中抽取,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且持有相应执法资格证。检查对象与人员匹配成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检查工作,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进行检查时,应当将检查的情况和处理结果予以记录,填写《现场检查记录》。抽查工作结束20个工作日内,要将抽查结果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录入并向社会公布。 

  6、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保密意识公平公正执法四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