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会议会前学法制度》政策解读

  时间:2023-04-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表率作用,增强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能力,深入开展“三位一体”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结合我局实际,我局制定印发了《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会议会前学法制度》,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框架 

  《会前学法制度》共八条。明确了学法参加人员范围及列席人员、重点学法内容、学习时间及次数等, 

  二、重点事项 

  1、会前学法制度,坚持与我局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研究解决法治重点、热点问题相结合,与参会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强化学习的指导性、针对性。 

    2、列入会前学法计划中的法律、法规、规章,原则上由执行该法律、法规、规章的科室负责人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承担讲法和解读任务,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邀请法律专家、学者或经验丰富的实践工作者到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