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忻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1-09-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市政府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安排部署,摸清全市农村公路承灾体自然灾害风险底数,客观认识风险水平,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西篇提供有力支撑,制定了《忻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情况 

  1. 主要任务 

  2. 普查内容 

  3. 任务分工与工作流程 

  4. 质量管理与普查成果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明确工作任务,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普查任务。 

  2.加大技术支持。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技术单位的技术优势,调动各方积极参与,提高技术支撑能力,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有效。要加强对普查管理工作的质量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数据质量。要充分保障各条业务路径清晰明确、畅通高效,各业务节点人员随时在岗,随时待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