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03-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部署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精神,强化交通运输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根据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框架 

  《通知》共六部分。 

  第一部分:提出总体目标,按照“依法监督、公开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原则,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监管行为。 

  第二部分:分十二项,细化了检查内容。 

  第三部分: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 

  第四部分:明确了时间节点及抽查比例。 

  第五部分: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第六部分:确定了检查工作流程。 

  二、重点事项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领导,确保双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2、严格落实责任。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3、强化保密意识。在现场检查工作实施前,双随机抽查名单对被抽查单位严格保密,坚决防止跑风漏气现象发生。 

  4、强化公平公正执法意识。依照法定职权开展执法工作,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