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郑连生主持召开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

  时间:2020-12-15        大    中    小     

 

  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11月16日,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具体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将忻州建设成宜业宜居宜游创新型城市。市政府分管领导、秘书长郭宝厚安排工作。

 

 

  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刘纪森 摄

 

  

 

  郑连生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出具体意见 

  •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营商环境是指市场主体在成立准入、生产经营、退出过程中,涉及到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外部要素和条件的综合。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体现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是人流物流资金流流进流出的重要依据。

  •   二是要制定评价体系。要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评价体系,确定深化营商环境事项和责任清单。

  •   三是要明确具体标准。明确具体任务和标准,提出具体时限和要求。

  •   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将每项指标、每个标准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做到可考核、可衡量、可兑现。

  •   五是要完善落实措施。保证每个事项、指标都能落实到位,真正减轻企业负担。

  •   六是要形成鲜明导向。通过评价体系建立,真正让“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追求,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忻州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热土。

     
      郑连生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要明确指标设置的内涵和外延,明确具体任务和具体标准,明确压减、缓办、免除的环节、要件和费用,明确减缓免之后的替代措施,明确可以优化的流程。

     

     

  •   郭宝厚安排工作。刘纪森 摄

  •     
     

      郭宝厚在会上要求 

      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围绕评价指标、“六个着力”、服务群众、服务项目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研究制定专项方案,加快推进补短板、强弱项、保优势、促提升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着力提高,重点突破,打造“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忻州品牌,扩大“诚信忻州”品牌效应。要牢固树立提升意识,扭住放权补短板,咬住提升求突破,盯住“六最”促转型。

     

  •   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