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年度执法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受市交通运输局的委托,依法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客运管理、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地方海事行政、水路交通管理、民航机场管理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三)承担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查处跨区域违法违规案件。 

  (四)承担忻府区(含忻州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五)受理全市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的投诉举报、咨询回复等工作。 

  (六)组织实施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 

  (七)承担交通运输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普法宣传工作。 

  (八)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