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时间:2021-09-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所属预算单位,单位性质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 单户表  (按封面“报表类型”填列),按照  政府会计准则制度 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3.27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333.27 万元,差额 0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0 万元,差额 0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3)单位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0 万元,差额  0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收回以前年度项目经费:99.94万元(财政收回 忻财建一[2019]27-2-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 

  1)公用经费:2019年年初预算数4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数21.6万元,减少46.6%,原因是年初预算减少。 

  2)货币资金:2019年年末数16.57万元,2020年年末数0万元,减少100%,原因是2020年上缴财政国库,16.56万元,扣银行管理费0.01万元。 

  3)车辆:2019年年末车辆5辆,车辆总价134.3万元;2020年年末车辆3辆,车辆总价89.01万元;车辆总价减少33.72%,原因是2020年报废2辆汽车,车辆数量减少40% 

  3、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原因2020年我单位职工退休2人。(附表2)。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审核公式。 

  审核公式共提示5条。其中: 

  (一) 表间公式共3条。  

  1.<A02140199>[KMBM]=2140199;[2,5]+[2,6]=1;[2,5]=1;[2,6]=0,提示内容:一般情况下,离退休人员应填列在离退休功能科目下,保留原因是因为我单位有12名退休人员,1名离休人员。 

  2.F2226IF BBLX<>"7" AND [10,2]<>[10,4] THEN Z05[1,75]<>0,提示内容:如果车辆价值发生变动,应有相应的资本性支出。BBLX=0;[10,2]=1,343,024;[10,4]=890,136;([10,2]) - ([10,4])=452,888;Z05[1,75]=,保留原因是2020年报废了2辆车。 

  3. F2635IF BBLX<>"7" AND [2,4]<>0 THEN [2,31]<>"" AND LEN([2,31])>10,提示内容:如果单位年初结转和结余有调整,则"备注"栏应写明作为调整依据的文件号 

  <A02140199>BBLX=0;[2,4]=-999,400;[2,31]=;LEN([2,31])=;[2,31]=,保留原因是财政收回 忻财建一[2019]27-2-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 

  2)表内公式共2条。   

  A933[1,43]/[1,16]*100<=30公式,提示内容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拨付:忻州市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处人员及工作经费185万元、忻州市交通运政稽查支队人员及工作经费180万元,忻州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管理处人员及工作经费190万元,忻州市市直运输管理所人员及工作经费265万元,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资金(第九批)市直所9.6万元,原平所1.2万,拨付到企业。忻州市客运中心创建文明城市10万元,审计费等16万元。 

  A1535[1,43]/[1,16]*100<=30,提示内容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拨付:忻州市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处人员及工作经费185万元、忻州市交通运政稽查支队人员及工作经费180万元,忻州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管理处人员及工作经费190万元,忻州市市直运输管理所人员及工作经费265万元,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资金(第九批)市直所9.6万元,原平所1.2万,拨付到企业。忻州市客运中心创建文明城市10万元,审计费等16万元。    

  2.审核模板。 

  单位没有需按审核模板逐一进行说明事项。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 

  没有设置建议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 

  没有修改意见。 

  3.单位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设置依据。 

  没有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我单位没有“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等情况(附表3)。 

  2. 我单位没有年末结转结余扣除经营亏损后如为负数的情况。 

  3“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依据及说明。我单位用的是中央转移支付资,没有年中追加预算。 

  4.2020“三公”经费12.7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减少7.27万元,主要原因前半年疫情减少了出差。没有动用上年结转用于三公经费的情况。 

  5.我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64.46万元,全部是服务项目,采购类型是集中采购、全部都是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4.46万元。 

  6.“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如调整预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单位年初预算1209万元,年中追加309.94万元((忻财建[2020]20号)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10.8万元((忻财建[2020]104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资金(第九批))、和减年初预算196.47万元。合计收入1333.27万元。 

   7.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拨付:忻州市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处人员及工作经费185万元、忻州市交通运政稽查支队人员及工作经费180万元,忻州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管理处人员及工作经费190万元,忻州市市直运输管理所人员及工作经费265万元,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资金(第九批)市直所9.6万元,原平所1.2万,拨付到企业。忻州市客运中心创建文明城市10万元。共计840.8万元。 

    C:\fakepath\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