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说明

  时间:2020-05-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执行有关行业标准,参与拟定全市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 

  (2)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和组织全市地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负责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维护和运营。指导和组织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维护、路政、监控、治超等管理工作。 

  (3)负责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与管理工作;负责市区客运管理,指导全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 

  (4)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公路水路紧急抢修抢险工作。承担全市水上交通安全,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航行保障,应急救助,危险品运输等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全市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 

  (5)提出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国家、省、市三级财政性资金和交通运输厅专项资金的安排意见。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6)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及行政审批工作。 

  (7)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组织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科技开发,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工作。 

  (8)、承担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 

  1. 办公室(党组办公室) 

  2. 人事科(机关党委) 

  3. 行政审批管理科(政策法规科) 

  4. 综合规划科, 

  5. 财务科(内审科)。 

  6. 建设管理科, 

  7. 公路管理科, 

  8. 运输管理科。 

  9. 安全监督科, 

  10. 交通战备科, 

  合计编制数21人。 

  (二)忻州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忻州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内设机构 

  1. 办公室 

  2. 财务审计科 

  3. 事业发展科 

  4. 公路客运科 

  5. 货运物流科 

  6. 驾驶员培训与从业资格科 

  7. 地方海事科 

  8. 城市客运科 

  9. 安全信息科 

  合计编制数: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5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22名 

  (三)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财务装备科 

  3,法制科 

  4,执法监测指挥中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受理中心) 

  5,执法一中队 

  6,执法二中队 

  7,执法三中队 

  8,执法四中队 

  9,执法五中队 

  编制合计;财政拨款事业编制60名。 

  (四)忻州市交通建设中心 

  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拨款事业编制5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9名。 

  (五)忻州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忻州市交通运输数据中心) 

  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0名。 

  (六)忻州市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 

  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6名。 

    

  三、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情况 

  人员情况 

  1)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2019年人员编制数28人,年初在职人数24人,退休2人,离职1人。年中新增3人,年末在职人数24人。2020年编制28人,在职24人。 

  2)2019年年初离退休人员26人,增加3人,年末29人。2020年离退休人员29人,(3)遗属2人。 

  四、行政经费370.53万元 

  ,   项目经费2643万元 

  1. 科技治超经费    5万元 

  2. 交通战备经费    10万元 

  3. 108国线        2020年预算377万元,此项工程2013年7月开工建设,2013年11月完工。现在处于完工已决算未支付阶段。截止2019年11月负债余额为1105.03元,计划分三年支付.预算2020年支付377万元. 

  4. 定凤旅游公路    2020年预算704万元.此项工程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3年10月完工。现在处于完工已决算未支付阶段。截止2019年11月负债余额为  2112.2 万元,计划分三年支付.预算2020年支付704万元. 

  5. 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 1547万元(附分配方案) 

    

                             

  

2020年成品油转移支付预算 

单位名称 

项目 

金额 

备注 

基本支出经费 

  

  

  

忻州市公路管理处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132 

市局统一核算 

392万元 

忻州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处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76 

忻州市交通工程建设经济监察中心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54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39 

忻州市地方海事局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82 

五单位遗属经费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9 

忻州市公路工程处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250 

 合计502万元 

  

  

  

忻州市交通科技处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152 

忻州市交通试验检测中心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90 

五台山职工培训中心 

事业单位人员经费 

10 

忻州市公路管理处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66 

市局统一核算 

192万元 

忻州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处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44 

忻州市交通工程建设经济监察中心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27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22 

忻州市地方海事局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33 

五单位遗属经费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忻州市公路工程处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25 

合计  

 81万元 

  

忻州市交通科技处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25 

忻州市交通试验检测中心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25 

五台山职工培训中心 

事业单位工作经费 

  

7 

6 

拔县里转移支付资金 

  

380 

  

合计 

  

1547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20日 

    

    

  忻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 

  服务中心2020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属于全额事业单位,编制人数16人,预算人数14人,退休人员1名。 

  二.单位职能: 

  为交通工程建设提供质量监督保障。公路与水运工程质量监督规章制度初拟。公路与水运工程质量管理;公路与水运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各县区质量监督站(组)管理;公路与水运工程质量监督人员资质管理相关业务培训。 

  三.本年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43.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6.4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5万元)。 

    

    

       忻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 

  2020年5月15日 

    

忻州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处

2020年预算说明

忻州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处单位性质为全额事业单位,编制40人,现有在职职工36人,退休21人,遗属3人。按照职能划分,主要职责任务为负责市区客运管理,指导全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

预算项目有:

一、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管理费用20万。

为确保公交车优先政策,保障公交车的正常运行,我处设有公交科专门对公交车日常运营进行监督和管理,因我处是全额事业单位,公交管理稽查费用,我处无法解决,需给予解决此项经费。

二、IC卡刷卡及公交优待人群乘车补贴200万。

按照忻政办发【2018】199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忻州市区公交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忻州市统计局《忻州城区公交车优待人群抽样调查报告》拨付此资金。

三、公交运营亏损补贴1000万。

由于燃油持续上涨和运营亏损,对公交车运营造成很大影响,为了确保公交行业稳定运营,需解决此项资金。

四、非税收入15.8万元。

房租收入15.8万元。

非税支出13.43万元,用于补充客运处办公经费

    

  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隶属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处级规格的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科、票统科、客运科、货运科、安全科、维修科、信息中心、业务室9个职能科室。 

      一、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授权和交通部有关文件规定等,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及山西省有关道路运输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有关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执行忻州市政府指令;2、负责忻州市道路运输市场的宏观调控,保障社会运力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调整行业经济结构,调控运力规模结构和技术结构,保持道路运输行业的科学发展,保证道路运输行业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3、根据法律、法规授权,负责对全市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及其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实行行业管理;4、依法打击各种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5、负责全市客货运、物流站(场)、机动车检测维修和汽车租赁的行业管理;6、承办实施全市重点物资运输和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运输工作;7、对忻州市全市14个县(市)所和一个市直运管所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二、人员构成: 

  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现有编制29人,实有在编职工20人,劳务派遣人员10人,离休1人,退休10人。 

  三、部门预算 

  根据省财政厅2013年下达的成品油价和税费改革市、县公路运输管理费预算基数,2019年列支年初预算1209万元(基数120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64.63万元,系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等(详见附表)。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944.37万元,是我局为完成各项业务专项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 

  1、忻州市市直运输管理所工作经费235万元; 

    2、忻州市交通运政稽查支队工作经费140万元; 

    3、忻州市货运源头治超管理处工作经费150万元; 

    4、忻州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管理处工作经费140万元;  

  5、忻州市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经费279.37万元。其中: 

  1)单位运转经费(水、电等)189.92万元。2020年电费支出约90万元,物业费9.7万元,2019年劳务派遣9人全年需费用支出21万元。保安服务费5.88万元;网费3.92万元(外网2万元,廉政风险防控1万元,GPS专网8000元,财政专网0.12万元)坐机费1.5万元等;差旅费:我单位因工作特殊,需经常下乡检查工作,其中:安全工作每月两次,一次3-5人。扶贫工作每月最少一次、一次约24人次等。 

  2)行业管理调研费5万元,在行业管理过程中,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选择性的选派人员参加省市以及部厅相关单位的各种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学者结合道路运输管理实际讲授运输经济的形势,拓展全市运管人员的思想境界,开扩视野,增强素质;根据行业发展和国家相关政策,对行业的变化趋势,开展多层次的调查研究探索,积极鼓励工作人员大胆探索运管工作的新情况、新现象、新问题,不断将先进经验和成果,运用到忻州运政的管理实际工作之中,助推行业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 

  3)培训及业务会议17万元。其中:业务工作培训会15万元; 根据省局目标责任制考核的要求和我单位实际需要列出。业务工作会议费2万元,其中:安全工作例会1万元、票统科年报及工作布置会1万元; 

  4)安全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宣传、安全工作资料印发等。 

  5)动态监管平台运行维护管理服务费27.45万元(已签合同)。 

  6)年末调整工资预算30万元。我单位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经市人事局审批为1.3倍。预算软件的计算公式中绩效为1倍。软件和实际支出共计相差约3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20万元。 

    

                           忻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情况 

  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60000元 

  1. 用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计算机3万元。 

  2. 用财政拨款资金购买其他办公家具3万元。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59.51万元 

  1.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110.44万元。 

  2. 忻州市城市汽车客运服务中心20.97万元。 

  3. 忻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1.36万元。 

  4. 忻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服务中心6.74万元。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1. 国道108建设项目2020年预算500万元。 

  2. 定襄到凤凰山建设项目2020年预算838万元。 

  3. 五台山到机场连接线建设项目500万元。 

  4. 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547万元。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1.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固定资产原值13830384.56元,累计折旧10109181.09元,净值3721203.48元。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原值12261023.56元,累计折旧8910421.08元,净值3350602.48元。 

  (2)通用设备原值1240787元。累计折旧1050645.34元,净值190141.66元。 

  (3)专业设备53743元。累计折旧31390.11元,净值22325.89元。 

  (4)家具、用具、装具274831元。累计折旧116724.56元,净值158106.44元 

  2.无形资产原值3695181.68元。为土地价值,暂不提折旧。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报表.pdf

附件:
  1、忻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预算说明.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