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快递企业须配“平安员”

  时间:2023-06-05        大    中    小      来源:太原晚报

  6月3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消息,全市邮政快递业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其中要求邮政、快递企业要在各类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办公场所按要求配备专(兼)职平安员,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在各类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办公场所按要求配备专(兼)职平安员,定期开展消防用电等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一线从业人员,尤其是灵活用工、劳务派遣等流动性大的员工,依法依规落实安全教育全覆盖、消防设备人人会用等安全管理要求。 

  同时,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充分利用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安全生产曝光台”“12350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鼓励企业全员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在企业内部形成相互监督提醒、共同查缺补漏、人人负责安全的良好氛围。 

  另外,我市将加强邮政快递领域个人信息安全治理,以及危险化学品、假币、假劣药品、侵权假冒商品等禁寄管理,强化寄递进出境物品监管和烟草寄递规范管理,做好寄递渠道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加大对铁路运输企业、民航企业邮件快件安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马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