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航者App新功能启用服务进出香港水域船舶

  时间:2023-03-22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携手香港海事处,在E航海岸基系统的基础上,完成了进出香港水域船舶报告功能的开发和测试。3月21日,启航者App正式启用进出香港水域船舶报告服务。

  据悉,启航者App进出香港水域船舶报告服务具备三项功能。一是实现进出香港水域全流程船舶报告,包含到达前知会报告、初步报告、进入辖区提醒等全流程船舶报告管理。二是建立有效的船舶身份认证机制,通过船舶用户在线提交船舶无线电证书等资料申请,南海航保中心审核授权船舶账户,确保船舶报告操作的可靠性。三是通过E航海服务优化船岸信息协同,在船舶用户和香港海事处VTSIS系统之间建立数字化的船舶报告申请和受理信息交换渠道。

  通过启航者App进行船舶报告的创新举措,为船舶提供了高可用、高可靠、高时效、高精度的海上航行数字信息服务,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E航海战略实施和港航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