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济南至莱芜高铁通车运营

  时间:2023-01-10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G9230次动车组列车从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雪野站开出,标志着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济南至莱芜的行车时间缩短至42分钟,莱芜区、钢城区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济莱高铁是济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第一条由市级政府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项目由济青高铁济南东站引出,全长11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济南东(既有)、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

  济莱高铁建成运营后,山东高铁营运里程达到2446公里。2023年,山东将开工建设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潍坊至宿迁段和青岛联络线2个高铁项目,建成通车济郑、莱荣2个高铁项目,全省高铁营运里程预计超过28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