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江西重点地区快递逐步停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时间:2021-07-28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省邮政管理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江西将采取建设共配终端和可循环回收设施等快递包装“绿色革命”23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体系,实现全省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随着快递电商行业高速发展,废弃包装带来的资源浪费和环保问题越发凸显。根据《若干措施》,江西将进一步完善快递绿色包装相关法规标准及监督体系,推动重点地区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用品。

  为适度提升快递包装复用比例,江西将在社区、高校、商务中心等场所规划建设快递共配终端和可循环快递包装回收设施,开展快递包装箱集中回收,鼓励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与商业机构、便利店、物业服务企业等合作设立快递包装协议回收点,投放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设施;在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时,支持快递共配末端和可循环快递包装回收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