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运送救灾物资,分秒必争!

  时间:2021-07-28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河南汛情让人们关心牵挂,在这场抗击汛情、保通保畅的战斗中,被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评为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的河南平顶山货车司机王晓伟冲在一线,用勇敢和坚持诠释了大爱担当。

  7月23日至27日,王晓伟连续向郑州、平顶山、汝州、新乡等地运送物资,为受灾的老乡送去温暖。“7月23日,我们第一次向灾区运输物资,包括1000箱纯净水和400箱方便面。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运输,我们顺利到达汝州市民政局。在汝州市卸完货后,我们载着剩余物资驶往第二个目的地——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王晓伟说。

  在去四棵树乡的路上,王晓伟遭遇大雨。由于坡陡路滑,70公里的路程,王晓伟走了一个半小时。返程时,他又遇桥梁被水冲毁,只能绕行乡道,一路小心行驶,回到家已是晚上10时。

  “从筹集善款、运送物资到返程,我们只用了一天时间。在汝州市民政局,我看到很多货车司机从各地赶来,很多志愿者在帮忙卸货。大家都埋头苦干,没有人喊苦叫累。”王晓伟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件暖心故事,“在汝州东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警看到车头‘河南加油’的条幅后,向我们敬礼,那一刻,我们心里都觉得很温暖。”

  短暂的休息之后,王晓伟又开始准备第二次行程。“7月25日,我们再次向灾区出发,这次目的地是郑州市乔楼镇和南寨村。我们筹集了5万元物资,还组织了一支20人的志愿者团队。由于运送物资的车辆比较多,我们给车辆编号,一路上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王晓伟说。

  出发前,不少人联系王晓伟,请求帮助运输捐赠物资。“好些人早早地就在平顶山高速公路入口处等候我们了,他们只有一个请求:把爱心送到受灾群众手里。”王晓伟说,他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在这次运输中,志愿者梁金好一直激励着王晓伟。“得知我们要去郑州送物资的消息后,梁金好当即转来了2万元,还坚持参加了志愿者团队。购买物资、装货、卸货……他总是冲在前头。”王晓伟说,后来他才了解到梁金好不久前刚做完白血病手术,根本不能从事劳动强度大的工作。

  救灾仍在紧张进行中,7月27日,王晓伟再次启程赶赴新乡为当地送去5吨酒精和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