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广州新型无轨电车两分钟全覆盖消毒

  时间:2021-01-11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月2日,广东广州首批装配公交防疫雾化消毒系统的新型无轨电车投入运营测试,车中的弥散型雾化消毒液30秒即可实现全覆盖,2分钟完成消毒。

  公交防疫雾化消毒系统由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与客车生产企业等共同打造,融合智能雾化和自动控制技术,消毒液雾化成微细颗粒通过送风系统带至车厢内各个角落,实现雾化气体覆盖全车物体表面消毒。该系统还具备无人值守、定时消毒等功能。

  此外,新型无轨电车还对车厢进行全方位升级,配备了亲子座椅、发光扶手、残障人士一键“呼叫响应”等功能,为广大乘客提供更舒适、人性化的乘车体验。相比传统无轨电车,新型无轨电车采用航程更长的磷酸铁锂蓄电池,支持线网充电及充电桩快速充电两种充电模式。

  下一步,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将联合相关单位对公交防疫雾化消毒系统测试数据进行迭代分析,持续技术革新,科学提升防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