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杭州交通打造“重要窗口”精彩样板

  时间:2021-01-11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在浙江省杭州市,长河地铁站接通多家医院的公交线路,满足群众迫切的出行需求;在各大高速公路服务区,“星巴克”“五芳斋”“知味观”等入驻品牌企业为旅客提供了优质的餐饮服务……2020年,杭州交通运输部门持续提升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锚泊区、码头、船闸等公共交通设施的软硬件服务,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对于水路运输而言,潮水、台风、水位影响着船闸的管理质量与效率,一直是浙江船闸管理部门关注的重点。在杭州,三堡船闸专门制定精细化船闸运营管理清单,持续实施优化潮水分级管控、低水位船舶吃水控制、设立船舶进闸等候区等措施,全力降低气候对船闸正常运行的影响。截至2020年11月15日,三堡船闸普通货船平均待闸时间为3天左右,节省船户一半以上的过闸时间,大幅降低企业成本。

  三堡船闸只是杭州水运创新服务的一个缩影。2020年,浙江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数字赋能,建立了全省营运船闸统一调度平台——“浙闸通”App,让船户可以“一键过闸”。每日使用“浙闸通”App的过闸船舶占总过闸船舶数的98%以上。

  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方面,杭州围绕基础设施、规范服务、特色服务推动服务区星级创建工作,聚焦客货分离、推进“厕所革命”、提供多元化服务3个方面,整体改造7对服务区。其中,在建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湖服务区将参照“网红景点”,建设成集住宿、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智慧服务区。

  下一步,杭州交通将全力推进东站铁路枢纽内外交通优化提升、公路客运站服务提质升级、公交站点“建改智”多措并举、水上客运站“六化”等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