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高品质公交线路彰显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

  时间:2020-11-23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19日,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20条2019至2020年“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出炉。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是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受到全国公共交通行业的高度关注。2019至2020年活动自今年3月征集报名以来,吸引了100余家运营企业的130余条线路报名参与,展示了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显著成效。

  经活动组委会初选、实地调研、媒体宣传展示等环节,活动最终推选出包头公交1路、成都空港公交S18路、广州公交B27线等20条各具特色、可学可鉴的“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涌现出一批公共交通高效运营企业、创新突破企业和企业领导力人物。

  在经验分享环节,山西省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分享了晋城公交转型升级,实现市域公交一体化的发展经验;广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介绍了企业运营5G快速公交线路的经验;青岛隧道巴士、驻马店公交、绍兴公交以企业自身发展实际为例,分别介绍了企业培育线路文化、实现改革创新、提升服务品质等运营管理经验。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公交发展需要全社会全方位支持。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大公交优先通行的保障力度,鼓励企业以乘客需求为导向,全面改善公交出行体验,推动城市公交更绿色、更便捷、更智能、更安全、更均等,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2020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已启动,下一年度“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推选宣传展示也将再度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