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山东首条民企全资建设高速公路通车

  时间:2020-11-23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16日,由强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秦滨高速公路埕口互通(鲁冀界)至沾化枢纽互通段建成通车,这是山东首条完全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高速公路。

  秦滨高速公路埕口至沾化段是京哈高速公路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的“纵四”。项目主线全长60.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采取BOT模式投资。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沿线政府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形成强大建设合力。

  据悉,本次通车的埕口互通至沾化枢纽互通段长约53公里,剩余路段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项目全线通车后,山东将新增一条连接京津冀的大通道,有效缩短与东北三省的通行时间和距离,全面增强山东南北向综合运输通道能力,进一步增强山东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系。

  今年以来,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23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已有枣菏、济乐南延线、文莱、济泰等7条共613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按照计划,山东将于今年年底前再建成7条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预计突破74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