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上海投运首座综合性水上服务区

  时间:2020-10-21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停泊、垃圾回收、船舶污水回收、岸电、生活超市、船员宿舍、健身房……10月18日,上海市首个功能俱全的内河航运综合性水上服务区——上海宣桥水上服务区投入运营。此举有利于探索适合港口低碳建设的商业模式,实现上海市港口岸电全覆盖,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升上海内河航运服务管理能级。 

  宣桥水上服务区地处上海市“一环十射”——水上高速公路大芦线航线大治河段,是临港新片区连接长三角内河集装箱运输主通道的必经之地。该水上服务区在传统油品供应基础上,结合集岸电、光伏、储能和充电桩于一体的“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系统,提供绿色清洁的电能,实现了停靠船舶电能替代,将助力“绿色港口”建设。服务区现由上海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及上海城投资产集团下属油品公司进行运营管理。 

  当天发布的《上海市内河水上服务区设置技术导则》,是今后上海内河航运综合服务区建设的指导性、规范性文件,提出了包括停泊、垃圾回收、船舶污水回收、加油、生活用品购买、应急救助等方面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