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黑龙江交通厅本级行政许可全部网上办

  时间:2020-09-22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专题会议上获悉,该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明确各单位政务服务工作必须落实3项硬指标——行政许可和高频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缩短70%,即办件比率不少于40%,全部行政许可和高频事项100%实现“跑零次”“不见面”“网上办”。

  据悉,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本级现有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54项、公共服务事项6项,已全部达到网上全流程办理条件,网上可办率为100%。42项行政许可事项中,32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10项实现“跑零次”;23项落实了容缺受理制度,5项在自贸区实施告知承诺制度;省内大件运输许可实现“一网通办”“一地办理,全省通行”。目前,全系统累计受理和办理行政许可1万余件,无一出现审批超时。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单位以改革和服务的思维认真谋划好具体事项和实现路径,制定行政许可和高频事项减时清单、即办事项清单、“零跑动”清单;大大压缩受理审查时间、简化审批手续,积极应用告知承诺等制度,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调整网上许可受理和批准决定书盖章模式,具备条件的许可和服务事项提供快递服务。

  下一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将启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保障措施和完成时限,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