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日期: 2024-03-21 来源: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13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忻州市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左百胜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生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城区出租车、网约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展本次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目的是为了规范城市客运市场经营行为,提升城市客运行业服务水平,促进城市客运行业稳定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是规范城市客运市场秩序的需要,是巩固忻州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需要,是忻州创建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的需要。各出租车公司、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严厉整治,推进城市客运行业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二是分工负责,凝聚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强大合力。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要认真履行好企业的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要做好出租车驾驶员的日常培训和管理,提升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执法队要理清思路、细化方案、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形成对城市客运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者的强大震慑。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作为城市客运工作的牵头单位,要真正发挥出作用,在制定政策、协调工作、服务企业方面做出成绩。三是多措并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强化部门联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主动对接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提高专项整治权威和效能;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依法打击非法营运,鼓励促进出租车驾驶员自觉规范经营,文明服务的浓厚氛围;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边整治、边总结、边提炼,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