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活动

日期: 2024-02-20 来源: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忻州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安排2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左百胜《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办法》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贯彻,准确理解和正确把握《办法》的主要原则、基本法律制度和各项具体规定,促进管理理念、管理方式的转变,使道路运输依法行政能力迈上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让《办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尤其是对货运源头企业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宣传,以取得社会各界对治超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运输行为。要开展“执法+普法”活动,宣传典型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曝光一批严重违反《办法》的行为。同时要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严格联合执法纪律,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推动我市治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