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繁峙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护航春运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日期: 2024-02-06 来源: 繁峙县交通运输局
  繁峙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提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协同有关部门联合执法,竭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一是及时召开了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印发了《繁峙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4年道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组建了春运工作专班和6个专项工作组,对强化运输组织保障、强化路网运行保障、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强化安全应急保障、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营造春运良好氛围,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体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中,服务群众,确保人民安全出行。
  二是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三个专项工作组深入繁峙汽车站、砂河汽车站、并州运业有限公司、众安公交公司、鑫生出租公司和滹源交通运输发展有限公司,指导道路客运班线和城市客运经营者结合客流特点,针对性地制定优化运输计划,合理安排班次,动态调配运力,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车间隔、定制公交等措施,有效满足旅客抵离接驳出行需求,特别是做好夜间到达旅客的疏运工作,防止旅客大面积聚集和长时间等待。督促并州运业繁峙分公司加强春运期间农村客运服务保障,通过增开赶集班和春耕班、增加定制线路、提供预约响应和包车服务等措施,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出行需求。
  三是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县路域安全隐患及全县客运班车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对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县内重要路段加强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车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优化交通运输秩序,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公路养护部门针对春运期间公路安全形势和特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长大桥隧、连续长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公路巡查养护;开展公路病害、安全设施的维修整治和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动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改变公路路容路貌,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
截止现在,繁峙汽车站共发送班线客运293辆次、运送旅客1468人;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出租车35辆,检查客运车辆21辆,检查货运车辆4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