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平安春运 你我同行保德交通全面吹响“春运”集结号

日期: 2024-02-01 来源: 保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保德县交通运输局积极筹备 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春运“大考”守护群众平安出行之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1月25日组织召开全县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白侯平按照省、市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作了动员讲话,对县交通、公安、应急、交警、气象、公路、邮政、汽车站等相关部门就春运方面走了具体部署。
  二是全面启动春运工作。1月26日保德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在县汽车站、沧榆高速保德服务区会同交警、公安等部门开展春运启动仪式。
  在县汽车站春运启动仪式上:保德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晓东作动员讲话,强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崔晓望就交通客运工作作安排部署,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腾强调要时刻绷緊安全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飞飞宣布春运启动。
  在沧榆高速保德服务区春运启动仪式上: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高速交通综合执法队、高速五支队五大队、高速运营公司共同叫响“平安春运、你我同行”的口号,宣布春运启动。
  三是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和集中检查客运车辆。春运启动仪式后,各有关单位人员到客运站场、客运车上、候车厅、服务区广场进行春运安全宣传,共计悬挂横幅8条,张贴宣传图版30余张,散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在沧榆高速服务区对投入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共计检查客运车9辆次,处罚违规包车客运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