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100辆“高考爱心直通车”为考生应急服务

  时间:2023-06-05        大    中    小     

  
   6月2日,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忻州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在忻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前广场共同举行了2023年“爱心送考 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支队秩序科科长白海龙出席仪式。
  上午9时许,印有“忻州交警高考应急车”标志牌的11辆警车和悬挂有“考生应急服务车”小红旗的22辆警用摩托车,以及50辆代表“护航高考 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在广场上整齐列队接受检阅。
  高考期间,全市参加执勤的警务车辆和民辅警将和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驾驶员一样,以良好的车容车况,为广大考生提供准时、安全、文明、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树立良好的忻州交警形象,为莘莘学子一路畅通保驾护航。
  据悉,忻州市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各级行政职能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协会和爱心人士都在整装待发,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为高考学生提供往返考场免费乘坐出租车服务,旨在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投入考试,倡导“情系社会、传递爱心、你我同行”出租汽车行业新风,营造高考期间绿色、畅通、和谐的人文交通环境。
 
  “爱心送考”活动内容
 
  01  活动时间
  6月7日至8日(含6月6日下午考生看考场)
  02考生和家长如何约车
  1、电话预约:考生(家长)提前12小时通过拨打95128电话享受巡游出租汽车“一对一”免费送考服务。
  平台话务员将送考需求发送至司机端,待驾驶员接单后,工作人员安排驾驶员与考生(家长)对接确定时间和行程。
  2、使用“95128打车”微信小程序预约
  特别提醒考生(家长):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各考点都备有服务高考的应急警车和警用摩托,赴考途中如遇交通堵塞、交通事故或遗忘证件等突发事件,均可拨打122或3066544报警求助,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会第一时间利用无线对讲系统呼叫就近警力赶赴您身边,为您提供各种应急服务。
   3、即时路面招手乘车:考生可凭有效准考证(原件)通过路面招手方式免费乘坐张贴“95128爱心送考”红色标识的巡游出租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