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5.26 我爱路”主题宣传暨铁路爱路护路“进百校”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活动现场
  5月26日,是全国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日。是日上午,忻州市委政法委、忻州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忻州市交通局、忻府区委政法委在日月广场联合举办“5.26 我爱路”主题宣传暨爱路护路“进百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忻州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高彦明作讲话

   

   忻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忻州电视台台长赵宏伟出席仪式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祥生主持仪式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学牛宁维出席仪式

   

   忻州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主任、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办公室主任郭建军出席仪式

  忻州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高彦明讲话。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祥生主持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忻州电视台台长赵宏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学牛宁维,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主任、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办公室主任郭建军,忻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忻府区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组长宣文杰,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副主任乔尚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忻州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和忻府区护路办全体,太原铁路局原平工务段部分职工,忻州火车站派出所、大西高铁忻州西站派出所部分民警,来自一线的部分专职护路队员,铁路沿线学校代表、铁路沿线社区居民中爱路护路志愿者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忻州市政协委员、山西法治报忻州记者站站长赵丽作为媒体代表作表态

   

     忻府区铁路护路联防专职中队中队长王振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忻州市政协委员、山西法治报忻州记者站站长赵丽作为媒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忻府区铁路护路联防专职中队中队长王振宣读了“5.26、我爱路、共建共享平安忻州铁路”倡议书。为了深化“5·26、我爱路”全国爱路护路宣传日活动,推进“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市委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决定在全市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进百校”活动。对所选的100所学校,统一命名为“忻州市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示范点”。仪式上,忻州市长征小学,忻府区庄磨中心学校、兰村中心学校、高城中心学校、义井初级中学、播明中心学校6所学校,作为代表,接受命名牌匾。

    

     学校代表接受命名牌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高彦明强调,作为资源旅游型大市,忻州铁路对于全市发展的拉动作用不言而喻。建设平安铁路,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参与部门和单位要统筹协作,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实际,根据活动要求,突出本地特色和职能特点,迅速在全市掀起共建共享平安铁路宣传高潮;要创新思维,创新宣传方法,接地气、贴群众、近生活,最大限度地吸引和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不断扩大宣传成效,实现铁路平安共创共建,共治共享,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分别在忻州市护路中心、忻府区护路办、太原铁路局原平工务段,忻州火车站派出所、大西高铁忻州西站派出所五个宣传点,现场与市民进行了互动,并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