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度全市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时间:2023-05-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做好我市道路运输领域信用建设,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增强道路运输经营者诚信意识,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期,忻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全市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企业年度质量信誉工作进行了考核。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考核工作组,对全市各县(市、区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企业开展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按照考核周期和范围统一安排部署、统一内容标准、分级分类负责、分步组织实施的要求,采取企业自查自评、属地实地初评、市局复核公示的步骤,有序推进各项考核工作。 

  强化调研督导此次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与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找企业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大调研、大走访、惠企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了解道路运输领域国家、省、市级稳经济、助企纾困、奖补等服务企业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接受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反映执法线索,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 

  是严格审核考核。考核组根据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企业上报的质量信誉档案和相关管理资料(包括资质条件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履行责任等方面材料进行审核;对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企业的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认真详细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考核结果将通过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推动考核结果在政务服务等各种场景中应用 

  通过此次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将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管理,规范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行为,提高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和经营质量,不断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营造公平竞争、安全优质的市场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