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会议

  时间:2023-04-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2023年4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执法队全体队员,各县(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各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执法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卓斌宣读《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忻州市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作了相应的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生强调,各级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非法营运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提高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条块结合、协同配合、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规法执法、文明执法,树立好队伍形象;要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问题线索的排查收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要求,各地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打击非法营运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建立健全联合执法、信息抄告、案件移送等相关工作机制,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一起解决,消除基层执法难点痛点堵点,全面提高一线执法能力水平,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快速高效的开展工作,下真功见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全面优化交通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