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对忻州市交通运输局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察

  时间:2023-04-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4月2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六督察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刘学忠一行4人深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对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市司法局局长王玫等相关领导陪同。 

  督察组一行在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会上省委依法治省办第督察组组长刘学忠就本次督察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生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卓斌等同志围绕2022年8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检查中发现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处罚告知书均未明确告知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的具体法院”具体问题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存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督察组对我局“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继续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刘学忠巡视员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确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做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依法治国办检查验收准备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承担好整改整治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取问题排查、案卷评查、督导检查等方式,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重整改效果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对整改达不到标准、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补课”和“返工”,确保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