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开展诚实守信经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30 来源: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提升经营主体诚实守信意识,营造道路运输行业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市交通运输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和宣贯《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活动有关安排,多举措开展诚实守信经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采取“执法+普法”模式积极推广“说理式执法”,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通过走访企业、发放宣传材料、行政约谈等形式向客货运企业、广大司机群众宣传信用治理、联合惩戒等方面的有关政策,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二是发起守信倡议,争做“诚信倡导者”。向客货运企业和司机群体发出守信倡议,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恪守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提高客货运企业和司机对信用交通宣传活动的参与感。

  

  三是以案释法,阐明知信守信的重要性。在路面治超执法、非现场案件处理窗口等场合适时向司机介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举措,宣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和诚信对于交通运输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诚实信用和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入企服务10余家、路面巡查10余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诚信宣传氛围,引导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自觉维护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了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