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治超工作推进会暨《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学习培训会议

日期: 2023-03-22 来源: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治超工作推进会暨《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学习培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生对2023年全市治超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治超办主任、执法队副队长董晋骞解读了新出台的《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301号)。解读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参会的源头企业治超负责人进行了书面答卷考试。 

  执法队执法人员、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忻府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公路超限检测站以及忻府区源头企业共计9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分会场设在各县(市)交通运输局视频会议室,相关单位和辖区公路超限检测站、源头企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治超工作面临形势,切实做好《办法》的宣传贯彻实施,落实联合执法常态化和制度化工作,抓好公路抛洒扬尘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提起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的精气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形成领导负责、责任追究、各方联动、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治超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源头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源头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到规范装载,超载带污车辆不出厂,超载运输车辆不接收,履行好源头企业治超义务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