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正文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2023-02-27 来源: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2月17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祥生参加会议并点评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执法队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接受点评和民主测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祥生逐一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同时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 

  张祥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态势良好,应该值得肯定。但对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对照基层和群众期盼,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差距和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存在偏差。二是工作创新不够。党建工作缺乏创新思路和办法,导致活动载体老化、服务方式简单。三是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发展还不平衡。一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四是党员教育难,结构不合理,作用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五是党建云平台等信息化党建新方法运用差。以上问题,需要认真反思,对照整改。 

  张祥生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一是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立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二是多措并举强化党的建设。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活动场所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是抓好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组织战斗堡垒建在工作一线,坚决纠治影响决策部署、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纠治乱作为、不作为的问题。四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不折不扣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树标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争出彩,在锻造过硬能力、过硬作风上做示范,为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当好交通先行。 

  张祥生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创新方法、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坚持抓一把手,一抓到底。二要坚持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建职责就延伸到哪里。三要坚持动真碰硬,严肃责任。强化督导,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不断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忻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交通运输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