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述法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述法工作的通知》要求,忻州市交通运输组织召开了述法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左百胜出席会议并点评,党组成员依次述法并接受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党政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增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观念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显著提高。一是坚持学法用法,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法治建设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民主集中,深入推进依法决策有效降低决策风险,提高决策质量;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执法效能稳步提升,行业监管更加有力有序;四是坚持依法履职,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四好农村路”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太忻大道忻原大道如期建成通车,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开工奠基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笃行、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三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综合执法队伍。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各项工作中,尝试将述法工作延伸到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述法为契机,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交通运输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忻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