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安排部署禁燃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

  时间:2023-01-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9日,市禁止燃烧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领导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禁止燃烧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必然要求,更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刚性要求,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尽最大努力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继续巩固好我市“五禁”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确保不发生大的大气污染事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政府牵头、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县两级要积极发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宣传相关规定,并做好相关负面舆情管控和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结合部门行政职责,迅速行动起来,本着对生态环境负责、对老百姓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将“五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应有成效;要高度重视市场摊点、乡村超市、城中村、城边村等地的购买、运输和燃放动向,用足用好行政、刑事执法手段,形成合力,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对一些案例及时进行曝光,形成震慑,在全市营造严管态势和良好舆论导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