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2-10-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深刻汲取燃气事故教训,保障城镇燃气道路运输领域安全运行,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范围内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强化燃气运输企业管控治理
  城镇燃气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因政府修建东外环占用忻州市蓝苑液化气运输公司原有场地,且现有运输车辆仅4辆,不符合危货运输标准,故该企业现处于停业状态。忻府区昌欣运输有限公司现有运输车辆30辆,经过省市区三级检查后,该公司企业台帐,“一企一档”、“一人一档”各类资料档案齐备,司机证照齐全,符合相关规定。同时对其他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车辆技术状况、罐体检测、从业人员资质、停车场地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未经许可运输及超范围运输、违反有关标准和规范装载、运输车辆未按规定悬挂警示标志、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查。
  二、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督促各危货运输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强化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能力。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相应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取得相应的安全管理培训合格证书。对不具备相应危险品运输管理资格和能力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坚决予以撤换或调离岗位。
  三、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体,利用出租车载LED屏等,大力宣传燃气运输安全知识,努力营造燃气运输配送依法依规经营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14次,出动检查车辆12余辆次,检查人员60余人次。
下一步,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底线思维、源头管控,以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系统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