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0-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10月12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忻州市委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市委讲师团李雯琦到会旁听指导。会上,中心组成员填写了应知应会知识问卷,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章节,《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忻州市委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在指导点评中对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给予肯定,认为这次学习会是一场高质量的学习会,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研究问题有态度、谋划发展有力度,领学和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较好地发挥了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领学促学作用,达到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的预期目的。她代表第四列席旁听工作组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提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二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学深悟透。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深悟透。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深悟透。三要压实压紧责任,着力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在严格执行制度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上带好头作表率。
  局党组书记、局长左百胜对忻州市委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的列席旁听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是提升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列席旁听为新起点,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提升理论学习的成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深入系统学。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法治交通建设,特别是加强交通运输执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忻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要结合行业学。不断深入学习包括《公路法》在内的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用专业的法律法规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三要联系实际学。“学会法、会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与行业实际中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