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忻府区交通运输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2-09-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交通运输局

  机关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清廉机关建设对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忻府区交通运输局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区交通运输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各项工作,创新载体,强基固本。研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不断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岗位廉政教育为基础、权力运行监控为重点、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二、强化工作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公开党务信息,推进机关内部事务公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基本制度落实。将清廉要素深度融入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点带面、标杆引路、示范推行、全域共进 

  三、深化廉政教育 

  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红色元素”“红色教育”进机关活动,坚持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定期组织召开党日活动、党内法规及廉政专题学习会和分析会,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全力构建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 

  四、增强宣传引导 

  重视清廉机关建设的宣传引导,加强与新闻媒体单位的沟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深入宣传、充分展示清廉机关建设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工作成效,强化对清廉机关建设的心理认同、行为趋同,通过正向宣传提升群众对机关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五、严格督促指导 

  将清廉机关创建任务落实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内容,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将正风肃纪检查常态化。定期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检查,严厉处理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坚持高位统筹推动、高标准组织严查,确保清廉机关创建任务落实落细。 

  清廉机关建设,既是一项系统工程,又是一项长期任务。区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对标争先、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区全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