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偏关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交通运输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8日上午9点,偏关县安委办牵头在文化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我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认真组织实施宣传教育活动。局长梁晓光、副局长石瑞生带领海事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县汽车站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局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常识,切实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遏制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县交通运输局共共向广大群众发放交通运输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广大群众通过咨询、观看宣传板、阅读相关资料,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懂安全,人人想安全,人人保安全,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局长梁晓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局属各监管科室和各监管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整治工作,在工程建设、运输安全和监督执法等方面做到措施有力、监管有效、履责有痕,有效消除影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的各种隐患,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