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偏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会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交通运输局

  7月21日,偏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汛救灾工作再署会议,局长梁晓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监管科室负责人、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局长梁晓光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县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对近期防汛救灾工作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局长石瑞生安排了以下事项:

  1.各监管单位组织督促所监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

  2.各监管单位按照要求报送所监管企业分级分类安全监管名录。

  3.各监管单位督促组织所监管企业报送应急预案,向局里报备。

  4.各监管单位督促组织所监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工作,并建立辨识管控清单,向局里报备。

  会议要求:一是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各单位务必要对防汛救灾工作保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汛救灾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各单位要密切关注辖区内雨情和水情,做好对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场所、农村公路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旅游客运车辆、单位办工场所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三是各运输企业要严防城市内涝对班线、公交、出租车辆造成的影响,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充分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坚决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储备充足的抢险应急物资和运力准备。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主要领导要做到在汛期在岗在位,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确保汛情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