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偏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专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7-2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推进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和消除重特大事故隐患,7月2日,偏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年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局长梁晓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监管科室负责人、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副局长石瑞生宣读了偏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集中攻坚年”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局长梁晓光就“集中攻坚年”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坚决扛起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大政治责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监管科室、各监管企业要组织一次专门的自查自纠和形势研判,认真查找三年行动推进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集中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二是着力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道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农村公路养护、水上交通、城市客运等各领域,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按照要求狠抓安全生产管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督查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局属各单位、各交通运输企业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排查摸清重点行业安全隐患底数,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三是要深刻剖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边思考、边总结、边谋划,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重点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完善责任链条、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