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7月1日上午,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局全体党员1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泽以《庆祝建党百年,建设交通强国,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忻州交通“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泽向受到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就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和各项工作,推动忻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增强“四个意识”;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忻州交通要围绕交通强国建设和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持续构建布局完善、立体互联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便捷舒适、一体多元的出行服务体系;结构优化、经济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智慧赋能、融合高效的交通新基建体系;完善可靠、反应快速的安全应急体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交通体系;系统完善、共治共享的现代治理体系七大体系。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新的重大机遇,全面开启构建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交通需求,为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二要牢记管党治党职责,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五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党建制度。

  三要牢记使命担当,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贯彻交通强国思想,坚持规划引领,为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当好先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着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运输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要。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形成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改革攻坚的优势,推动各项改革点上突破、面上推进。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升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工作,主动学法用法守法。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带动全行业树立新风正气,提升行政效能。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543”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维护稳定责任制,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底线。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服务我市“336”战略布局,在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忻州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完成全年交通运输工作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保障我市转型出雏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