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忻府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安排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1-06-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16日,忻府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连夜召开会议,立即安排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首先迅速制定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分成了专项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了工作目标要求。 

  二是就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结合交通运输部门具体工作实际,分成了五个排查整治组,进行督察检查。 

  三是明确各组职责和道路交通、行业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体排查整治重点,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德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落实好各级领导批示、讲话精神。特别是6月11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省委林武书记、蓝佛安代省长、胡玉亭常务副省长讲话、批示精神,6月11日市委郑连生书记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上的表态发言、武宪堂副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11日、6月15日、6月16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区委崔向松书记、张生明区长的讲话精神。 

  二、要站在生命至上的高度,立即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迅速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三、要站在全覆盖的高度,全面落细落实排查整治责任。要按照《543工作机制》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落实到各企业、各路段、各风险隐患点、各人头,并实行销号管理。 

  四、要站在严守底线的高度,组织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系列活动。要积极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宣传教育片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五、要站在交好答卷的高度,上下同欲共同完成好大排查大整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各级领导指示、批示、讲话精神,通过这次大排查大整治,真正起到排查一批风险、消除一批隐患、完善一套机制、健全一套制度,实现常态长效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