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深刻汲取代县6·10透水事故教训 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

  时间:2021-06-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交通运输局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痛下决心、举一反三,做好忻府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6月11日下午,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汲取代县6·10透水事故教训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急会,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宗德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代县大红才铁矿4号矿洞发生透水事故,13矿工被困井下,应急管理部黄明部长指导救援处置工作,林武书记、蓝佛安代省长、胡玉亭常务副省长亲赴代县指导救援处置工作,是近年来我市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涉险人数最多的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工作,立即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一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厌战心理,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要落实安全责任,紧盯事故多发时段、多发地点,主动靠前、主动作为;三要锤炼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危险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演练的实战性 

  会议要求,全区交通运输系统,一要狠抓隐患摸排,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道路运输、公路运营、工程建设、水上交通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二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依法打击超载、超限,整治标识标牌齐全、桥梁安全、坑槽病害修补等;三要狠抓运输市场安全,重点整“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危险化学品运输、农用车非法载人等;四要狠抓交通建筑工程施工安全,严厉打击高空作业人员作业不系安全带和高处抛物,以及建筑施工危大工程方案编审、交底、实施、验收等重点环节管控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五要狠抓地质灾害防治,加强高陡边坡、临水临崖、复杂路段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对于灾害点,要逐一研究论证,制定整改治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