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偏关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加强“端午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7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交通运输局

   按照近期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端午假期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端午节”假期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从思想上绷紧夯实安全生产“红线”理念,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612日,局长梁晓光、副局长石瑞生、主任科员吕贵珍分别带领海事中心负责人和城市客运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深入偏关县老牛湾水上娱乐有限公司、偏关县汽车站、偏关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在老牛湾水上娱乐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救生设备摆放位置不规范、灭火器失效、消防水带破损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检查组向船员发放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手册,平安渡运等宣传资料,督促船员做好安全工作,注意夏季高温降雨等季节性天气变化,做好相关防抗和应急准备工作。在县汽车站,要求客运站场负责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加强客运站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继续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合理安排运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立即上报,确保信息畅通,确保行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