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1-06-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53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加强会议。印发了《忻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今年5月至10月开展专项整治任务目标、组织机构、整治内容、行动安排、时间进度、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祥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改革实际,聚焦部、厅、局方案指出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全面摸排、清理、纠正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纠错性、警示性、导向性,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打一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 

  为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自查顽瘴痼疾。对照文书案卷,查找证据、程序、法律适用以及以罚代管等方面的问题;对照执法记录,查找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粗暴执法、简单执法等问题;对照投诉举报记录,查找是否存在发现问题不处理、不作为、不担当,徇私舞弊等问题。二是规范公正执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交通运输企业、客货运输站()、项目建设工地、社区等大调研、大走访,与企业、群众互访交流,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存在的问题,听取改进执法工作意见。三是开展专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法治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服务能力。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提升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执法隐患排查全面梳理摸排执法环节中的隐患点、矛盾点、纠纷点。聚焦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执法过程中容易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五是强化“三基”建设。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加强执法基础管理。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巡查制度、执法文书管理制度、执法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内业管理制度、执法考核讲评等基础管理制度,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