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1-03-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交通运输局

    

  318午,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荣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6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区政府党组成员杨剑春、纪委监察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杜耀荣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宗德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局党组副书记李建根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效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察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杜耀荣对2021年区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 

  宗德指出,2020年,区交通运输局“三大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五个能力”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得力有效,深化交通行业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交通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期间,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骄人成绩,办成了多年来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修成了多年来想修而没有修好的路,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交通答卷。 

  宗德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要全面抓好“367”工作落实,突出“三个坚持”、打好“六场硬仗”、提升“七个能力” 

  宗德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打好攻坚硬战,全力推进市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三要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队伍;五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制度防线,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再鼓干劲、勇于担当、锐意奋斗、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建根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也是我省转型出雏形的关键阶段,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 

  李建根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要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全面提高预防和惩治腐败效能;四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有效维护公平正义和群众合法权益;五要抓好重点工程重点事项监督检查,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六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打造清正廉洁一流铁军,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服务全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交通运输事业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