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忻府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宣读了《忻州市忻府区交通运输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形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吸取往年交通运输领域事故的教训,科学分解工作任务;三要严格监督考评,建立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火灾防控工作检查监督。 

  会议要求,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落实。一是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盯重要节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容易发生火灾的场所,落实严管严防严控措施;二是推进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按照三年整治要求和职责分工,做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收官”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积极开办火灾防控工作专题,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知识。